一隻狗的遺囑

這本書是在我高中時買的

因為那時我家寶貝身體有點狀況

剛好很符合那時的心境

之後

我搬上台北

這本書也就一直跟著我


裡面有一段話

"我的悲傷來自於即將離開所愛的人,
而非死亡。
狗不像人一樣懼怕死亡。
我們接受死亡為生命的一部份,
並非那些會毀掉生命的靈異或是可怕的東西。
死亡之後會是什麼,
誰會知道?

寧願相信那裡有個天堂。
在那裡每個人都永遠年輕,
吃得飽飽的。"


也許對於死亡

人們都將之抹上了過多的陰影以及繪聲繪影

對於死亡的恐懼

在於你即將離開一個已知的世界

拋下了你所愛且愛你的人

前往未知的世界

一個不知是天堂還是地獄的世界

所以害怕


我曾思考過

當我死亡

會有人會因我的死亡而難過嗎?

不過現在看來

要的不是有誰會為我難過

而是現在有誰會真誠的關心我

只是個小孩子彆扭自私的想法罷了


死亡對於我   是個解脫

生活在這個世界才是個折磨

可是我卻活了好幾年了

那麼前往天堂又有什麼好懼怕的

畢竟我們已一無所有

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為什麼要害怕?


"我最後一個誠摯的請求。
我曾聽到女主人說:伯萊明死後 , 我再也不要養其他的狗了。我是這麼的愛牠 , 再也不可能愛別的狗了。
如今我要懇求她,
再養一隻狗,
將我的愛給牠。
永不飼養其他狗,
將是對我的回憶最淺薄的貢獻。

不論什麼時候,
你們到我的墳前來看我時,
請因我長久、快樂的一生與你們相伴的回憶,
以滿懷哀傷和滿心喜樂的口吻跟你們自己說:這裡埋葬了愛著我們以及我們所愛的朋友。

不管我睡的有多沉,
依舊能聽到你們的呼喚,
所有的死神都無力阻止我,
興奮快活地對你們搖擺尾巴的心意。"


當我死亡

也許會為了要拋下一切而感到悲傷

但我希望我所愛的人能快快樂樂的活著

只要有時看著某個東西   能想起我就夠了

就像電影裡的對白

雖然老套但依舊管用

"死亡的人,會永遠活在你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