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距離你初次出場的那個日子

已經過了15個年頭了

在今天正式進入了第16年的開始


寶貝

在15年前

我看見你眼裡的神采

就義不容遲決定要你成為我人生的一部份


寶貝

伴我度過一個人在家的孤寂

保護我不被噩夢吞噬

送我去上課  接我下課

總是在一群人中  精準的發現我  朝我奔來


記得小時候

我總是喜歡賴在你身邊

偷偷將你偷渡到床上

然後被罵的被趕的卻都是你

不過到最後  爸媽也都由著我了


記得

你為我們家

多添了許多個成員

那時我發現了你身為媽媽的神采

擔心你的寶貝餓著

不間歇的哺乳

造成自己身體不堪負荷

那時我多擔心你會離開我


記得

你最怕風大雨大的天氣

會躲進洗衣機後面窩著

不過在換了洗衣機之後

你選擇離家出走的方式

常常擔心你一去就不回





記得

好多好多

都是

你笑得開心的表情

你在草地瘋狂奔跑

你跳進田裡湖裡河裡游泳

你抗拒著洗澡的狼狽樣子

你走在我前頭默默避開排水溝的小心機

你在街的那一頭豎著耳朵聽我叫喚著你

你不小心被關在門外門上印著的你身影

你因拒絕吃飼料而用前爪將飼料碗翻倒

你吃飽了在地板上躺得大大的舒服姿勢


已經過15年了

換算你的年齡

已經是105歲了

認識你好久

卻永遠不嫌夠

怕你老

怕時間將你帶走我身旁


在不留情的時間下

那年堅持將你帶回家的小孩

小孩長大了忙碌了離家了不能一起玩耍睡覺了

那年在我手掌蠕動的小狗

小狗遲鈍了老去了生病了不能一起玩耍睡覺了


在那次的大病後

身體情況漸漸的下滑

耳朵也重聽了

現在我都分不清楚你是不想理我還是聽不見





這次回家

我跟媽媽說了一段很沉重的話

"如果她死了  一定要立刻打電話給我

我會立刻回來   讓我見她最後一面   才准下葬"


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我抱著你冰冷的身體究竟會做出什麼傻事

我不敢想

就連現在我也是哭得淅漓嘩啦

我不能想像當我回到家

沒有看見你慵懶的躺在地板上會是怎樣

沒有你 

也許那就不是我的家了


媽媽安慰我

那天還很遠   她會陪我們很久很久

姐也跟我說

之前帶她去健康檢查

醫生說

"她免疫力很強   所以會有過敏的現象  不過不會得癌症"


希望

希望

希望我家寶貝

希望我家寶貝身體健康

希望我家寶貝身體健康快快樂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