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知道

存在於這個世界

有我這個意識體的機率有多低


從古至今

世界經過多少戰亂多少疾病

又更迭了多少天災

人卻仍然存活於這個世界上


達爾文的適者生存理論

人類自認是最具有智慧的生物

並以適者之姿駕馭這世界

但是

被認為低下的昆蟲

卻早在人類出現就已經生存許久

何者才是適者?


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每個人跟死神擦身而過的次數多的不思議

如果我的一個祖先

死於戰亂天災疾病飢餓

我就不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所以

任何事都是息息相關的

而我能出生於這個世界的機率

經過一再的切割

機率低的不能想像

但是我卻在現在此時人好端端的坐在家裡

真是幸運!!!!!


重點是

我能夠遇到你妳你的機率

已經不是60億分之一了

而是更小更小的機率

所以你瞧

我真的很幸運

我有幸生於這世界

有幸遇到你們

不管是陪我一起度過的年年月月

或是擦身而過的數秒

都是極小的機率所引導的結果


所以我要好好謝謝你們

謝謝我媽我爸我的祖先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