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Simone de Beauvoir, 1950





當你問

"你要不要我去找你?"

都覺得這是個傻問題

因為

我不會對你說不

也不會強迫你

而只有在你想來的時候來

這樣才有意義


所以

今天你跟我一起去吃飯

我很擔心你的想法

因為

我不想逼你去做連我都做不來的事


我想

這都是我們要克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